調查員改革協會 | 關於網站

網頁內容

關於網站
「調查員改革協會網站」是由全體調改會會員於民國89年8月共同集資設立,屬於會員全體,並由部分發起人持續捐輸維持經營迄今,為提供更有效率與安全性的服務,自96年1月起改版並更換網域為 www.mjib-tw.org (原網域www.mjib.org與本會無關),並指定調改會特定發起人擔任站長,獨任管理;其目的,對內,為調查員提供一個言論自由的無障礙與隱密空間,凝聚調查局上下一體追求改革的共識與力量;對外,則作為調查員及調改會對外交流意見的窗口,藉以爭取更多數國人的瞭解與支持,希望藉此推動我國司法調查工作的持續改革與進步,締造我國民主法治的新頁。
熱誠歡迎調查員前後期學長、及社會各界關心調查局與情治改革的人士,繼續上網投稿或發表高見,對於本網站管理有任何意見,希望不吝賜告!
由於本網有其推動改革的特定目的,為兼顧言論自由與討論效率起見,我們試擬了如下的本站言論基本規則,希望調查員學長、及有意發言的各界人士,能予理解並配合:
一、言論請以調查局及情治司法之相關事務為範圍,尤其歡迎組織文化及政策制度面的宏觀討論。
二、言論請就事論事、言必有據;請避免在缺乏事實論証下進行情緒性抨擊。
三、若對特定人指名批評,請盡量以有關公務之言行為限;個人私德若非足堪影響公務,尤其涉及他人家庭隱私部份,請勿輕率指涉。
四、絕不可對任何人、事使用粗話、或無事實根據的純粹侮辱性言辭。
五、若違反相關原則,調改會成員或站長會發言提醒,但嚴重者(如第四項)將逕予刪除。
註1 : 本網站製作時,儘量減少與網頁內容無關之圖形及Javascript之運用,以求美觀、瀏覽效率及可用性之平衡。
註2 : 為符合上站者使用不同之瀏覽器之需求,網頁製作時儘量符合國際標準之規範,以達成網站之可用性。
註3 : 本網站使用 Internet Expolorer V7.0/V8.0/V11, Opera V.18, FireFox V26.0, Safari V4.0, Google瀏覽器 V31.0 測試。
註4 : 本網站不符合"無障礙網站"之規範。
Update :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