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內容

調查局定位?
衰尾道人    於 2011/12/30 20:49 發表   人氣指數 : 2854
轉貼
國安暗監控選情? 小英公布名單!
趕在政見發表會前,蔡英文主動出擊,痛批國安監控的選情,民進黨今天一早再拿出負責情蒐的28位調查員名單,以及監控表格,緊抓國安話題,狂轟對手。
再轟國安會和調查局對蔡英文進行情蒐,民進黨拿出調查局負責情蒐的28位調查員名單,以及這份給調查員填寫的監控表格,痛批馬總統。
監控表格上頭寫著,評估支持蔡英文可以有多少選票成效,民進黨直指這不是監控選情那叫什麼,事實上,馬總統在2008年就職演說中就已經明白宣示,上任後絕對不會再有監聽行動,馬總統宣示過。調查局長也強調若有違法就請辭,用烏紗帽保證監控一事完全為了維安工作。
張濟平:未違法監聽 否則願辭職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針對「蔡英文遭調查局監控」等報導,調查局昨日罕見由局長張濟平發表嚴正聲明,指調查局依法研析、判斷選舉安全情勢,絕未提供情資給任何政黨及候選人,也未對任何候選人違法監聽,否則願意辭職以示負責。
 張濟平指出,總統馬英九於九十七年五月就職演說時,明確宣示「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前年調查班結業典禮時,也提醒調查員「要想到自己是國家的調查員、依法行政」等。
 他強調,調查局依據相關法令進行資料收集,但絕不會針對特定政黨及候選人進行違法監控,維持行政中立是調查局一貫的立場,調查局是國家的調查局,這個原則非常明確。
 對於調查員估票的作法是否妥當,張濟平說明,對選舉安全情勢評估為調查局長久以來的作法,主要目的為避免同區候選人勢均力敵時,事先預防可能提高的危安狀況。
 
2011/12/29 21:22
調局長:未違法監控 否則辭職 【2011/12/29 19:50】
〔中央社〕調查局長張濟平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調查局依據法定職掌研析、判斷選舉安全情勢,相關資料絕無提供給任何政黨及候選人,也沒有對任何候選人違法監聽,否則願意辭職以示負責。

壹週刊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非法介入 蔡英文遭調查局監控」,昨天包括國安會、國安局、調查局等相關單位均嚴詞否認報導,但民進黨持續緊追此議題。

另外,媒體質疑國安會秘書處翁姓處長到調查局開會一事,張濟平澄清,翁姓處長是為協調保防工作法制化相關事宜,絕無媒體報導指揮調查局蒐集選情送交國安會情事。

張濟平指出,總統馬英九在民國97年5月的就職演說中,明確宣示「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總統於98年參加調查班46期結業典禮時,也提醒所有調查員,「要想到自己是國家的調查員、人民的調查員,要依法辦案、依法行政」。維持行政中立是調查局一貫立場,調查局是國家的調查局,這個原則非常明確。

張濟平表示,依據「法務部調查局組織法」與「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實施辦法」,包括「國內安全調查事項」、「貪瀆防制及賄選查察事項」、「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事項」都是調查局的職責,在此目的下的資料收集都是於法有據,但是調查局絕對不會針對國內特定政黨及候選人進行違法監控。

對於媒體質疑調查員估票的作法是否妥當,他特別指出,對選舉安全情勢評估是調查局長久以來的作法,其最主要的目的在於,如果同選區兩組候選人勢均力敵,危安狀況發生的機率遠高於實力懸殊的選區,其危安等級也將提升,這是調查局工作範圍的一環。

張濟平表示,調查局依據法定職掌針對選舉安全情勢進行研析、判斷、應處,相關資料絕無提供給任何政黨及候選人,調查局也絕對不會對任何候選人進行違法監聽,否則他個人願意辭職以示負責。
 回應
(共有 59 篇回應,其中 0 篇已由板主註銷或刪除)
邏輯不通   在 2011/12/30 22:29 回應 :
據調查局局長張濟平對外說明,
對選舉安全情勢評估為調查局長久以來的作法,主要目的為避免同區候選人勢均力敵時,事先預防可能提高的危安狀況。同選區兩組候選人勢均力敵,危安狀況發生的機率遠高於實力懸殊的選區,其危安等級也將提升,這是調查局工作範圍的一環。
試問,這種說法能夠成立嗎?
選舉安全情勢評估,就一定需要評估候選人的得票率?
請問,
調查員到底是用甚麼方法來評估?評估會正確嗎?
總統候選人民調,已經不知多少媒體在做,難道調查局自認靠幾位外勤據點就會更精準嗎?
再者,
所謂同區候選人勢均力敵,就有更大機率發生維安狀況?根本是胡言亂語、不知所云吧!請調查局拿出確實數據跟案例來說服大家吧!
阿扁兩顆子彈事件、連勝文槍擊事件,不正是最佳反證!
真有選舉危安,最多也是選後因票數差距有限懷疑選務不公等而抗議選舉不公吧!
誠如調查局局長自承,這是調查局長久以來的作法,
很遺憾的,
調查局內部一直沒有人敢勇於及認真檢討此一作為是否適切與必要,
殊不知,這只是一項既不科學又不行政中立的不當作法,
迫使基層據點隨意評估,
根本毫無意義可言!
調查局敢自詡其評估遠勝各媒體的長期民調嗎?
要不要拿出當年葉盛茂時代所做的歷次選情評估資料來檢視啊!
時代在變了,
請調查局的高層不要再陷於當年的迷思啦!
把那些不科學、不中立的虛功作法都一次揚棄吧!
讓基層調查員把精力集中真正作一些對國家社會有意義的事吧!
拿到檯面上來吧   在 2011/12/30 22:37 回應 :
請調查局勇敢的把情報工作拿到陽光下接受檢視吧!
都是自欺欺人啦   在 2011/12/30 22:49 回應 :
現在還有多少據點好好經營轄區?
所謂選情評估,瞎掰的多,具體的少!不過其實這還是好的哩!
真的把轄內對象逐一過濾選舉傾向,這不是已經侵害到選舉秘密與個人隱私,如其中有造假不實呢?
這種要求基層造假的事,長官真會相信那評估出來的數據嗎?
請長官不要再自欺欺人啦!
掛羊頭賣狗肉   在 2011/12/30 22:54 回應 :
調查局的選舉安全情勢評估資料,真的有必要作嗎?
敢把評估報告大綱(應該不是秘密吧)公諸于國人面前嗎?
既然被質疑其公正性與必要性,
甚至反而造成外界誤會與影響視聽,
其實應該嚴正思考廢掉啦!
見光死   在 2011/12/30 23:03 回應 :
調查局不要再做見不得光的事啦
小人   在 2011/12/30 23:20 回應 :
當鷹犬做奴才習以為常,改不了。
觀念災害   在 2011/12/30 23:31 回應 :
連媒體都質疑調查員估票的作法是否妥當
調查局局長還在硬拗
還用以往就是這樣做當藉口
真是可悲的調查局
萬年老人局   在 2011/12/30 23:40 回應 :
當年大家在訕笑萬年國會
今天卻還有個萬年調查局
還在做戒嚴時代的同樣工作
哪個國家的調查局有在做選情評估的
有把這工作當作安全評估的一部份的
這種掰工實在有夠遜
且此胡亂作為會為外界知悉及媒體披露
顯然是連該局內部有人都看不下去所為
該局連局長卻還不知反省
實在令人搖頭
一定要一再犯錯嗎   在 2011/12/30 23:42 回應 :
以前可以作的
現在不一定能作
以前不能作的
現在更是不能作
請調查局搞清楚一點
危機處理也不會   在 2011/12/30 23:49 回應 :
人家是維基解密,調查局是危機解體!
內亂外患誰反省   在 2011/12/30 23:55 回應 :
一個連調查局內部人都看不下去的作法,調查局該好好自我反省啦!
CIA   在 2011/12/30 23:58 回應 :
白痴才看你調查局選舉情報,調查局早就爛到爆情資多不准世界有名。
調查局內部有人將公文格式洩漏於外,當作其他政黨選舉操作議題工具,明顯已經違反行政中立問題,這才是問題關鍵點。那份文件不是平空飛來,調查局不把有政治不良企圖有意影響選舉調查局內部分子抓出來。表示調查局已經爛到爆!既然是常態性公務,既然做有心的操弄已經明顯行政不中立。調查局查不出誰洩漏提供政黨做不實抹黑陪襯工具,調查局可以關門。
28+1   在 2011/12/31 00:01 回應 :
一個調查員加上28個調查員才知道的事與掌握的文件,卻一下子變成全國皆知,變成大選爭議的焦點,顯示調查局內控已經失控,內省也已經無能,這個局的前途,看來已經不是很樂觀與可信了!
揣摩上意   在 2011/12/31 00:06 回應 :
鷹犬最內行的就是揣摩上意,以情報春藥餵養主子,這種作為是不是很像麼?
你踩紅線她上火線   在 2011/12/31 00:59 回應 :
轉貼
情蒐疑雲 蔡英文籲司法調查
中央社 – 2011年12月30日 上午5:32.. .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說,媒體披露國家安全會議與法務部調查局情蒐介入選舉,總統還說不知情,她呼籲司法單位立即啟動調查。
壹週刊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非法介入 蔡英文遭調查局監控」,昨天包括國安會、國安局與調查局等相關單位都否認報導,但民進黨持續緊追這項議題,蔡英文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如果媒體報導屬實,「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恐怕遠超過美國當年的水門案」。
她說,這種違法行為,竟辯稱是為保護候選人需要;如果要保護她,要調查的應是對她安全上不利的情資,怎麼會是調查支持者且估算影響多少選票?
蔡英文質疑,調查局辯稱是依「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實施辦法」行事,但8月份她還不是總統候選人,只是選罷法的「擬參選人」,且相關密件也顯示,這樣的情蒐早在8月前一段時間就有,調查局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蔡英文要求馬總統說明,調查局的情蒐報告,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相關報告有沒有呈送給你、或者總統府及國安會高層?你本人、或者你的競選團隊的少數高層,有沒有直接或間接看過相關的報告?」
她說,司法相關單位須立即啟動調查;既然調查局已承認確實有相關簽呈及報告,就應立即查扣所有情蒐報告、簽呈公文及會議紀錄,避免有人變造、湮滅證據,這些報告內容是否違反行政中立及相關法令,也應立即向民眾公布說明。
媒體追問,民進黨是否有掌握證據?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應該還有一些吧」;至於行程是否也遭情蒐,她說,案例滿多的,但為保護相關當事人,不讓他們承受不必要的壓力,談個案不太恰當。
她以昨天為例,上午11時決定要去拜訪1名市議員,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下午1時許就打電話說要去,且早她2個小時到達那個地方;蔡英文競選幕僚私下透露,這是無黨籍台中市議員賴義鍠。
她說,對這件事,民進黨有合理懷疑的地方,請外界「不要再為難賴議員了」。1001229
原則明確作法含糊   在 2011/12/31 01:24 回應 :
調查局局長說,總統馬英九在民國97年5月的就職演說中,明確宣示「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總統於98年參加調查班46期結業典禮時,也提醒所有調查員,「要想到自己是國家的調查員、人民的調查員,要依法辦案、依法行政」。維持行政中立是調查局一貫立場,調查局是國家的調查局,這個原則非常明確。
可惜實務作法卻在紅線邊緣遊走!
原則?   在 2011/12/31 01:28 回應 :
葉盛茂當年口頭禪最會講依法行政、行政中立、還有甚麼沒有紀律沒有工作老調了!結果是一口原則,一手遮天,三分表面,一堆例外!
納稅人   在 2011/12/31 04:44 回應 :
調查局肅貪有廉政署,估票估到【杜估】超級不准還要害人家背罵名,不如都取消業務執掌,但是都有可以替代的地方,幹麻還需要調查局,國家財政拮据不需要養米蟲。
uy   在 2011/12/31 05:35 回應 :
不錯喔
有生意頭腦
執政黨要求行政中立做不到
可以行政不中立幫對手?
幫忙打江山日後有賞?
這是調查局水準?   在 2011/12/31 12:28 回應 :
調查局局長聲稱:同選區兩組候選人勢均力敵,危安狀況發生的機率遠高於實力懸殊的選區,其危安等級也將提升。
選舉暴力的發生,狀況百出!
真正危安狀況發生,與候選人勢均力敵有關,頂多只是其中一小選項而已!
甘迺迪家族一再被暗殺,
乃至近代史上國內外一堆政治暗殺暴力危安事件,
大多是黑暗勢力權力鬥爭作祟,
與所謂勢均力敵根本風馬牛不相及!
沒想到調查局會用此當理由,
如果這就是調查局的水準,
還實在可笑!
這更可笑   在 2011/12/31 13:00 回應 :
一個調查員據點赤手空拳怎麼估票?
他能夠作甚麼周延性的抽樣調查?
他懂民意調查社會科學方法嗎?
他有相關預算支援嗎?
這種土法煉鋼方式,竟然還存在現在的調查局?
結果調查員據點用功點的是東抄西抄、到處截錄,
不用功的甚至隨便胡謅,
弄出個假數據呼聾上面交差了事,
調查局高層竟然還相信這種調查結果,
還把這調查結果真當一回事在彙報處理,
一堆人集體作假、自欺欺人,
還欺騙高高層,
這個才更可笑!
新詐騙集團   在 2011/12/31 13:09 回應 :
真是一個民主大騙局!
切忌無限上綱   在 2011/12/31 14:18 回應 :
調查局所做選舉安全情勢評估有無標準作業程序,為何需要估票作為,調查局給一套可信的說法吧!
危安因素與人事物固然不勝枚舉,但是,選情緊繃絕非重大理由!
情治機關不要老是假借安全理由無限上綱,惡搞胡整一番!
   在 2011/12/31 14:23 回應 :
調查局淪落到連局長親自出面宣示絕無非法監聽及搞政治偵防並誓言如有違法願意辭職負責都沒人相信了
可悲啦
信度問題   在 2011/12/31 15:51 回應 :
在老葉陰影下,調查局的可信度已經被大打折扣,再怎麼說,也難取得國人信任,更何况調查局作的事完全不合理,更是說不清楚,缺乏說服力!
uu   在 2011/12/31 18:10 回應 :
調查局這種害人精單位早廢了
國泰民安
空笑夢   在 2011/12/31 21:47 回應 :
從調查局到今天還在自欺欺人搞總統選舉估票看來,這個機關充滿了觀念災害,許多人還沈迷於戒嚴時期的為所欲為時代,不知外面世界已經產生巨大變化,不知道民主法治社會多麼專業分工,不知道外勤人際關係利害的複雜化,不知道鼓勵在職進修、資料分析、案例彙整、經驗傳承、文書管理的重要性,太多的無知,變成今天的落伍而自大無知的調查局!
只能做不能說   在 2011/12/31 22:00 回應 :
調查員勤跑轄區
自然會與各黨的黨部人員交流連繫
對每一鄉鎮的派系分佈、地方頭人也都瞭若指掌
掌握該等派系的支持意向
佐以歷來選舉中每一選區的投票率、藍綠基本盤為何
要分析各組候選人得票率會困難嗎?
qq   在 2011/12/31 22:33 回應 :
現在調查員有多懶大家心裡有數,特別那些年輕傢伙
民調比亂估票準太多
民調可以分析政情變化因素
民調治國不更好   在 2011/12/31 22:39 回應 :
對阿,民調太有用了
民調最有用的地方還可以協助治國呢
說不清的機密   在 2011/12/31 22:54 回應 :
最好調查局的作為是可以自己作決定
有可能沒有國安局的授意自作主張嗎?
各位可以用小腦想想吧
g   在 2012/01/01 02:51 回應 :
調查局鷹犬高傲心態不知民意重要讓人失望
果然是該關門單位
kgb   在 2012/01/01 03:00 回應 :
調查局很喜歡自己做決定
特別可以升官發財的時候
前幾位講話很像葉盛茂自己出事亂栽贓別人情形
調查局幫阿扁先生洗錢的時候有給國安局上面誰知道?
一槍噤語
現在調查局程度越來越差
派出來清水溝差不多
kgb   在 2012/01/01 03:01 回應 :
調查局有人小腦中風?
民調跟民意不重要調查局關門好了
小朋友莊kgb   在 2012/01/01 12:08 回應 :
看到幾位小朋友發言真是童言童語
不是kgb還要莊kgb真是可憐了
調查局可能會自作主張
吃飽沒事幹嗎
該局公務員不是公務員嗎
如果自作主張、作於法無據的工作
就是違法的行為,還需要多講
如果有違法
那麼該28+1名官員早就要受處分了
還會到現在不處置
kgb   在 2012/01/01 12:15 回應 :
調查局要國安局交代才會做
調查局有多瞧不起國安局
不用推給國安局
調查局現在又開始尊敬起國安局才讓人奇怪
kgb   在 2012/01/01 12:20 回應 :
廉政有廉政署
國安有國安局
緝毒一堆幹不差一個調查局
調查局?
調查局自覺吧!你們就是台灣發展拖油瓶
調查局以前怎樣把國安局看成什麼小東西?
調查局長自己講調查局吃案80件
都幾年了?有誰被處分?
吃案不違法?
kgb   在 2012/01/01 12:22 回應 :
國安局叫調查局吃案?
都是國安局?
作人要明事理   在 2012/01/01 12:30 回應 :
調查局的業務不是自創的好嗎
其業務範圍分別隸屬國安局、法務部
該局官員有那麼閒會去作不需要做的工作?
這應該不用小腦想了
只要用膝蓋想就可知道了吧
cia反EG分部   在 2012/01/01 12:35 回應 :
這種工作以後調查局也不用作了,只是變成調查局自己內鬼放出來政治操作工具而已,向藍綠示好威脅拿位置,內部搞鬥爭,弄出一堆爭議。台灣納稅人很貼心幫調查局著想,廉政找人分擔,估票幫你取消業務,調查局解散回家睡覺。
cia反EG分部   在 2012/01/01 12:40 回應 :
你是謝大諮詢委員嗎?不是內部人吧
小朋友莊kgb   在 2012/01/01 12:42 回應 :
等小朋友長大後
就知道世界是甚麼樣的世界了
要批評事務前
要先秤秤自己斤兩
WEGI   在 2012/01/01 12:50 回應 :
AITT最新情報回美國林教授攔截內容如下
台灣未來政客要學扁家繼續貪污洗錢要有政治打手
只要台灣調查局存在一日
不怕沒人幫忙政客
一把尺   在 2012/01/02 11:32 回應 :
此番調查局內部情報指導文件外洩,將調查局捲入總統大選爭議事件,凸顯調查員在忠誠與依法行政、意識形態間有其自主性選擇與判斷,對於上級交辦工作已然並非全都買單照辦!基本上,這是好事,也足以警惕高層不要再因循守舊濫踩紅線,不要盡作一些似是而非的事,華而不實的事!
中立   在 2012/01/02 16:39 回應 :
情報工作與犯罪偵防工作都走上依法行政的道路,對調查局而言是好的!
安樂幸福台灣   在 2012/01/02 17:21 回應 :
一、平心而論,估票工作歷來皆有(即李、扁政府時代即存在),但估票絕非監控,其意義只能代表據點經營轄區方面是否有落實(以此考核據點對轄區掌握情況是否深入)。
二、在本局局長三令五申下,絕大多數調查局據點對於選舉維安工作都兢兢業業,秉持行政中立,不可能有非法監控候選人之行為,遑論監聽行為更不可能。
三、以上是個人粗淺看法,不代表全局意見!
不投票最實在   在 2012/01/02 17:51 回應 :
自己少投一票就是避免激化台灣對立
避免激化台灣人民政治對立就是饒台灣人一命
致調查局代言人   在 2012/01/02 22:47 回應 :
如果估票的意義只代表據點經營轄區方面是否有落實,那也根本不需要在大選敏感時刻作!
其次,真要檢驗據點經營轄區方面是否有落實,為何選估票一項來測試,估票與落實經營轄區根本風馬牛不相關,難道估得準就是有落實?估不準就不落實嗎?調查局就只是估票機器嗎?
調查局這種似是而非的理論與作法實在太多也太不堪一擊啦!
不妨也借問一下美國FBI,看人家會不會、敢不敢、幹不幹這種勾當吧!
調查局真不知就此事件深切檢討反省,改革工作作法,真是會覆亡無日!
掃除妾婦心態   在 2012/01/02 23:00 回應 :
調查局職掌有估票這一項嗎?
有告訴調查人員估票調查方法作法嗎?
這估票作為及成果經得起國會監督及調查嗎?
不要以以前都在做當藉口,
以前還有人主動指使暗殺江南哩!
這種鷹犬復辟心態,
根本是妾婦心態!
請記得,國家情報工作法規定:情報工作之執行,應兼顧國家安全及人民權益之保障,並以適當之方法為之,不得逾越所欲達成目的之必要限度。情報機關及情報人員,應嚴守行政中立。
不要知法犯法還在硬凹啦!
哈哈   在 2012/01/02 23:09 回應 :
葉盛茂任內三令五申工作紀律
言必行政中立依法行政
卻第一個帶頭違法吃案賣案
最後一退休就直奔台北監獄
請問調查局的話還能聽嗎
聽聽就好
不投票最實在   在 2012/01/03 09:47 回應 :
全世界情報單位只剩FBI嗎
民進黨真夠沒水準的
下禮拜六就是投票日了到現在沒候選人端出政策牛肉
這些人還像白癡一樣到處催票到處靠腰
管他馬英九當選蔡英文當選
台灣還不是一樣要靠台商到中國賺錢再拿錢回來養這個政府
換哪一個人當總統中華民國就不會繼續負債成為下一個希臘
說來說去還不都一樣爛
只有調查局還認不清楚事實亂押寶
這下踩到的不只是狗屎吧
還有馬屎跟豬(三隻小豬)屎咧
廢掉吧   在 2012/01/03 22:40 回應 :
這調查局從局長以下連估票不應該作都不清楚,都還在硬抝,顯然已經不是一二人不適任之問題,這局既然還停留在戒嚴時期,廢之可也!
里長伯黑白配   在 2012/01/03 22:45 回應 :
調查局外勤據點到底是司法警察還是情報人員?
簡單說   在 2012/01/05 00:06 回應 :
調查局外勤據點是情治人員,是雙面人!
他她平時要會發掘線索、辦案,
但是到選舉前後還要會估票,懂嗎?!
看得懂就懂了   在 2012/01/05 00:29 回應 :
轉貼:
莊瑞雄:調查局查蔡蘇賄選說法 荒謬至極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1月4日 下午11:10.. .
新頭殼newtalk 2012.01.04 林朝億/台北報導

針對情治系統監控在野黨一事,調查局稱一切依法行政。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今(4)晚表示,調查局的說法純屬脫罪之詞,不論是在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或是大選的監控,都是明顯的違法行為,調查局人員情蒐蔡英文活動的陪同人員、拜訪對象、地點和談話,以及蘇貞昌拜會對象、地點和支持者等情資,這和明朝的東廠沒什麼兩樣,完全是統治者清除異己的工具,沒有行政中立可言。

莊瑞雄說,調查局辯稱,監控是為了查察賄選,儼然把蔡英文與蘇貞昌當成賄選的犯罪嫌疑人,調查局這種荒謬的脫罪之詞,明顯是作賊喊抓賊,不只違反刑事訴訟法與調查局組織法的規定,更讓台灣民主蒙羞。

莊瑞雄強調,馬政府情治單位對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的情蒐事件,猶如美國水門案翻版,已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與報導,害台灣民主蒙羞,如今調查局還想盡各種藉口,企圖為馬政府的違法情蒐脫罪,這樣違法濫權、踐踏民主的執政者,相信人民會在下個禮拜,用選票加以唾棄。
..
看不懂也懂了   在 2012/01/05 00:39 回應 :
轉貼:
當心安平順先生就在你身邊 ghost_twtw 2012/01/03 00:09
媒體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二日召開記者會,揭發調查局「安平順」專案,違法情蒐蔡英文。律師徐國勇表示,上周調查局還要求幹員銷毀情資文件,民進黨要求檢調單位應立即強制處分、調閱卷宗、保全證據。民進黨二日由徐國勇律師出面,他說,有「深喉嚨」爆料,調查局採用「績效差異」對候選人情蒐,整個安平順專案的流程是,由各縣市調查局外勤站幹員發動,專案人員稱為「安平順先生」,情資上傳到縣市調查站主任和國內安全調查科編審,再上報到調查局局本部局長、國內安全調查處一科;國安會逕行參與調查局會議,而國安會秘書長指對總統負責,疑情資就這樣上傳給總統。
繼周刊爆料馬英九政府動用國家機器監控總統候選人之後,民進黨加碼「深喉嚨」爆料,還有名有姓,指名「安平順先生」。這下子馬英九糗大了,偷雞摸狗,偷到大螃蟹,摸到大蟒蛇,除了自動下台,就只剩落選下台這兩條路。
對總統候選人國家機器可以監控,那對一般人民呢?難怪媒體電話民調,很多人接到電話只好唬濫一番。誰知道電話那頭是不是「安平順先生」?
「安平順先生」為甚麼要調查誰支持蔡英文?為了候選人安全嗎?這太沒道理吧,支持者會對候選人造成安全問題,這種說法大概沒人相信吧。左想右想,原因恐怕是,蔡英文支持者,如果你家開早餐店,恐怕將要開發票了。如果你在市場賣菜,恐怕將要被開交通違規罰單吧。如果你開公司,恐怕將要依法稅務稽核一下吧。要是你有官司在身,這下你的麻煩可大囉!
當然啦!這些說法政府一定會否認,甚至說是沒證據抹黑。講到證據就好玩了,調查局專門負責調查證據的單位,政府竟然要人民拿出證據?這跟監守自盜有甚麼差別?要證據當然沒有,因為調查局甚麼都有,就是欠「調查」,沒人「調查」「調查局」,證據從哪來?
至於「安平順先生」是台南安平的順先生?還是姓安名平順的先生?我想這不是重點,不過卻讓我想起,反攻大陸的年代,有句標語「當心!匪諜就在你身邊」,如今該改為「當心!安平順先生就在你身邊」。
不過還有一句標語也很有趣,「匪諜自首,既往不究」。希望政黨輪替後,民進黨也能夠「安平順自首,既往不究」,讓「安平順先生」永遠在台灣消失,還給台灣一個乾淨的民主自由空間。

Record ID: 1325550833 From: 台灣
太好笑嚕   在 2012/01/05 10:13 回應 :
看來大家智商都不怎麼高嘛
這幾天政論節目狂打這個話題
名嘴們到最後得到一個共同結論是:
調查局是有進行情蒐沒錯
但是調查員本身做的估票每次都跟現實差距甚遠...
各位
這才是重點
不信的話
去翻這禮拜大聲婆黃光芹的談話就知道了
哈哈哈
唉呦   在 2022/11/27 04:19 回應 :
https://cofacts.tw/article/39tz2yrd3xknu
https://clyu.pixnet.net/blog/post/268614509-%e5%8f%b0%e7%81%a3%e8%85%a6%e6%8e%a7%e5%8f%97%e5%ae%b3%e8%80%85%e7%b6%93%e6%ad%b7%ef%bc%88%e8%bd%89%e8%bc%89%ef%bc%89
唉呦   在 2022/11/27 04:20 回應 :
幫極權者國際出道
https://cofacts.tw/article/39tz2yrd3xknu
https://clyu.pixnet.net/blog/post/268614509-%e5%8f%b0%e7%81%a3%e8%85%a6%e6%8e%a7%e5%8f%97%e5%ae%b3%e8%80%85%e7%b6%93%e6%ad%b7%ef%bc%88%e8%bd%89%e8%bc%89%ef%bc%89
第一頁 上一頁13(每頁 25 篇) 下一頁 最後頁
***回應表單在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