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內容

民眾調查局對無孔不入的毒廢油該拿出計畫偵辦作為
國安不安    於 2014/10/13 15:44 發表   人氣指數 : 2190
按:
大家原耳熟能詳「共諜無孔不入」,
沒想到如今是毒廢油無孔不入,
國人竟然長年生活在吃餿水油、飼料用油的危害生命健康環境中,
如今政府才知事態嚴重,
打算以國安層級處理!
調查局一直自許民眾調查局,
對此一國安大案,事先毫無預警,
是否應徹底檢討?
同時拿出偵辦計劃作為!
轉貼:
總統召集 打劣油升至國安層級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3日電)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今晚將召集國安會、行政院等相關單位,就食安問題舉行國安會議,希望迅速還給民眾食的安全,安定民心。

行政院長江宜樺11日表示,政府決心整頓食安,不管廠商規模多大、市占率多高,一定查辦到底,「該查封就查封、該搜索就搜索、該聲押就聲押」,要辦到沒有黑心廠商為止。為因應豬油可能短缺,政府開放國外豬油進口。

食安風波引發全民公憤,各地發起抵制頂新食品運動;政府也拉高層級,由馬總統召開會議因應。

總統府表示,國內黑心廠商油品問題,已經造成民眾不安、國家形象受損,總統親自主持國安會議,就是希望整合行政資源、提高處理層級、強化政府執行力,迅速還給民眾食的安全,藉此安定民心。

府方表示,總統今晚將召集國安會、行政院等相關單位舉行國安會議,並由總統親自主持;會議中,馬總統將聽取行政院簡報食安相關問題,包括目前廢油查處情形、查緝狀況、廢油流向等。1031013
 回應
(共有 29 篇回應,其中 0 篇已由板主註銷或刪除)
怪不得   在 2014/10/13 20:56 回應 :
按:
一個簡單詐欺案,
北檢辦了快一年,
讓國人因此又多喝了一年毒廢油,
這樣的檢方辦案效率可以期待嗎?!
轉帖
頂新遭控涉米糠油 北檢了解中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年10月13日 下午8:02
推薦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味全摻油案已近尾聲,近日將偵結;檢方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告發頂新涉米糠油污染案,已指派檢察官一併了解。
衛生福利部查獲頂新代工味全部分油品使用大統長基橄欖油,檢調隨後立案偵辦。
台北地檢署去年11月間搜索味全公司後,隨即以被告身分傳喚味全公司負責決策的魏應充及總經理張教華等人,訊後諭令魏、張分別以新台幣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檢方經分析勾稽搜索查扣的採購文件等證物後,為釐清味全油品案真相,究竟是否明知大統長基油品有問題,仍指示購買等情形,多次傳喚魏應充出庭,全案已進入尾聲,近日將偵結。
此外,北檢指出,日前接獲民眾告發,指控頂新集團於30多年前涉及米糠油污染案,已指派檢察官一併了解。
頂新集團昨天也發表聲明指出,從未生產製造或經銷米糠油產品,有關1979年發生在彰化地區的「米糠油多氯聯苯中毒事件」(米糠油事件),與頂新集團毫無關連。聲明表示,網路流傳誣指頂新集團涉及「米糠油事件」言論,恐有涉及毀謗等罪嫌,並向警方報案,協助追查此一謠言源頭。1031013
公憤   在 2014/10/15 00:57 回應 :
按:
頂新事件造成國人普遍不安與不滿,
終於引爆公憤,
變成上綱到總統介入的國安層次問題!
這下子,
檢方才終於認真當一回事全員緊急動員!
看來連查賄選都不如這件事重要了!
為何如此?
難道原先是因為頂新公司集團背景夠硬嗎?
一定要到民氣可用才敢發威?
監察院是不是該主動申請調查一下原因?!
為何檢方動作會慢這麼多拍?
還是連監察院也不敢去碰頂新集團!
轉帖
司法抵制排山倒海 頂新陷風暴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年10月14日 下午9:54
推薦1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陳茂嘉今天凌晨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抵制頂新、味全聲浪繼續延燒,彰化地檢署最快將在明天約談前頂新製油、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
食安風波引發全民公憤,各地都發起抵制頂新、味全食品的運動,全國各地已有13個地檢署正偵辦48個相關案件。
陳茂嘉今天凌晨經檢方複訊,遭彰化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彰化地方法院上午8時30分開庭,經過1個多小時庭訊,法官裁定陳茂嘉羈押禁見。
高雄地檢署追查正義劣油來源,查扣豬油原油和相關油品檢驗確認含有重金屬「鉻」和「雞」成分,豬油來源疑為飼料用油和回收油。
台南地檢署查獲鑫好公司將飼料油賣給正義公司製成食用油,今天查扣鑫好負責人吳容合名下的不動產,並持續清查財產中。
國民黨晚間舉行中山會報,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表示,政府追查黑心業者不查乾淨不停止,現有13個地檢署分48案調查,動員警調近千人次參與,可說是空前大動作。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願就政府過去沒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造成困擾,一肩概括承受向全國民眾致歉。
全台抵制頂新聲浪延燒,台北市產發局表示,統計至今天共有53處北市公有市場、14處夜市及20處商圈響應抵制。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表示,正與味全、德克士炸雞及布列德麵包協商退費方案,要求廠商需賠償消費金額3倍,再加新台幣500元以上賠償金。
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明天將行文各通路商,以柔性勸導方式呼籲全面抵制不良產品。
全國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將號召旗下23萬名會員加入抵制行列,同時呼籲政府保障相關企業員工,不要讓基層員工成為受害者。
麥當勞今天表示,考量顧客及社會大眾的疑慮,台灣麥當勞將自明天凌晨零時起,暫時停止供應使用林鳳營鮮乳的相關飲品。
交大校長吳妍華今天表示,頂新集團食安問題不斷「太不像話」,但這次油品問題爆發後,因政府行動力快,加上消費者全面抵制,已讓無良廠商受到制裁,交大校內超商昨天也已跟進抵制頂新行列。
頂新集團旗下味全鮮奶因拒買銷量銳減,農委會畜牧處發現消費者轉買他牌,其他乳廠已有乳源不足情況,下午與主要乳廠開會,要求味全將乳源暫時移轉他廠收購。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黃國青公布,味全同意每天釋出1/3、104公噸生乳給他廠。1031014
公憤難平   在 2014/10/15 21:02 回應 :
貼按:
行政院證實報載食安大咖未爆彈還有,
民眾已經陷於不知有何可食地步!
這樣的國安危機,
不是魏某一人到案與否問題,
而是整個食安體系崩解到信心重建之路,
該辦的如果再有疏漏,
這政府恐怕再也禁不起衝擊!
如何全面規劃偵辦食安案件,將上中下游違法問題一併偵處,
檢方真的懂嗎?
開會有用嗎?
真是令人擔心啊!
轉貼
偵辦頂新案 高檢召集12檢座整合資訊
公共電視公共電視 – 2014年10月15日 下午7:32
推薦
頂新代理董事長陳茂嘉,昨天已經遭到彰化地檢署收押,大家都在猜測前董座魏應充什麼時候會被傳喚,而台灣高檢署今天上午也召集相關地檢署開會,一共12個地檢署承辦檢察官一起開會,整合資訊、加速查緝效率,雖然最後沒有決定由哪個地檢署,來傳喚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但高檢署認為,應該要先查扣頂新的不法所得。
為了頂新黑心油事件,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召集了正在偵辦頂新案件的12個地檢署,一起到高檢署開會,要整合偵辦進度,再進行分工合作,與會的還有衛福部和環保署等單位。
==高檢署書記官長 陳傳宗==
這個案件因為牽涉很廣
它有上下游關係
或者是它公司工廠 有跨轄的部分
那這部分 也希望各個相關地檢署
他們能夠來協調偵辦
那如果無法協調的時候
再報請高檢署 來指揮協調
高檢署表示,因為頂新案件有牽扯到跨轄區,所以希望能由高檢署來當聯繫平台,各地方檢察署協調偵辦,但對於大家所關心的,頂新前董座魏應充,到底什麼時候、由哪個地檢署來進行傳喚?高檢署回答得很保守。
==高檢署書記官長 陳傳宗==
辦案要看證據 證據發展到哪邊
可以做什麼樣的動作
各機關應該會有一個 正確的考量
但因為頂新總部在彰化,由彰檢傳喚魏應充的可能性最高 ,所以15日一早,大批媒體就守候在彰化地檢署,不過直到傍晚,並未看到魏應充出面;高檢署另外也提到,為了避免之後執行困難,應該要先對頂新查扣犯罪所得,各地檢署應會在最快的時間,進行查扣動作。
劉漢麟 賴世杰 邱植培 台北彰化 綜合報導
如何不氣   在 2014/10/16 00:42 回應 :
台灣由美食王國一變為毒油最大輸入國!
台獨不成,先變台毒!
台商萬歲!
如何不氣   在 2014/10/16 00:42 回應 :
台灣由美食王國一變為毒油最大輸入國!
台獨不成,先變台毒!
台商萬歲!
專組不專   在 2014/10/16 01:00 回應 :
按:
桃檢終於要由民生專組發動偵查,
但是民生專組真民生嗎?
專組真專嗎?
犯法者可是很會鑽啊!
執法者之前都在哪呀?
需否檢視一下,
檢警調之前到底都在忙什麼呀?
轉貼
驚!南僑牛油、椰油、棕櫚油 2年30批全工業用油
nownewsnownews – 2014年10月15日 上午11:12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黑心油2顆未爆彈中,一家就是大廠南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5)天公布,經查廠發現,南僑食品廠102年至103年進口的牛油、椰子油、棕櫚核仁油,共有30批都是「工業用途」進口,並非透過食品報關查驗,且進口的油品證明上也載明僅供工業用途,現已全面封存該廠問題原油、相關產品及油槽,暫停作業。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在立法院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再查獲南僑油品也有問題,她也首度透露,食藥署日前鎖定2大廠調查,其中一家就是南僑,至於另一家未爆彈大廠是誰?她強調證據查到哪裡、才會公布到哪裡,拒絕先透露。
目前食藥署已限令南僑在今天中午之前提出食品報驗證明,並證明工業用油未流入食品鏈,否則南僑涉疑食用油品將全部下架。諷刺的是,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日前才針對頂新黑心油事件表示「我猜想魏老三只是沒有用心,不是故意要害人。」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是在13日、14日派出11名人員,現場稽查南僑桃園食品廠,原本目標是查豬油,沒想到南僑自西班牙進口的豬油沒問題,卻查出牛油、椰子油、棕櫚核仁油通通不是人吃的。
姜郁美指出,調查發現,南僑102年至103年共進口牛油12批,但邊境的食品報驗記錄只有7批,其餘5批通通是走免驗的「工業用途」通關;自菲律賓進口的椰子油34批,也有22批無法提出食品報驗證明,其中雖有3批載明經精煉可供食用,但南僑必須證明其用途;棕櫚核仁油則有3批,進口資料同樣載明是供工業用途。
該殺頭生意人   在 2014/10/16 01:07 回應 :
貼按:
這些毒油業者,
連殺頭生意都敢做,
還怕什麼!
檢警調不拿出霹靂手段,
他們沒在怕的啦!
真是可恨的很啊!
轉貼
永成不止賣油給正義? 周刊爆有另3家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4年10月15日 下午4:48
永成不止賣油給正義? 周刊爆有另3家
檢警追查正義油品,追到上游的供應商,其中最大的一間是位在嘉義的永成脂業,除了進口飼料油外,也在雲嘉一帶收購夜市攤商的廢油,勢力相當龐大,在每次的稽查行動中,負責人蔡鎮洲都相當不配合,連衛生局勒令停業要查封油糟都得找警方幫忙,否則根本動不了對方,而今天周刊更爆料,永成的油品不止賣給正義,還有三家食品大廠疑似也向永成買油,更是一顆未爆彈。
嘉義縣政府的稽查人員每次到永成油脂稽查時一定要警力配合,因為當時永成負責人蔡鎮洲還未遭到收押,面對稽查不是關上大門,就是態度相當抗拒,而永成負責人這麼有峙無恐的態度,據周刊爆料是因為負責人的後台很硬,黑白兩道通吃,油廠的規模在短短五六年間發展到59座,而油槽裏面的油,除了來自進口的飼料油外,周刊更爆料他向雲嘉一帶夜市攤商收購廢油,煉製後,透過鑫好直接送到正義油廠,而可怕的是除了正義,台灣還有另三家食品廠向永成採購油脂,這三家還沒有曝光,如果清查出來又是另一場的食安災難。
縣長雖然沒有透露是否還有三家食品廠,但是由她自己來送件給檢方就看出來全案不單純,由於永成涉嫌混充飼料用油賣給正義,嘉義縣衛生局除了查封油槽勒令停業,裁罰三千萬外,還要廢止它的工廠登記証,而負責人蔡鎮洲也已經遭到羈押,要查清他的油從哪裏來,賣到哪些地方去。
黑白通吃?   在 2014/10/16 01:16 回應 :
永成黑白通吃?
沒錯啊!
全國黑白兩道都吃到永成的毒油了啊!
有黑白兩道撐腰,
再一次印證,
果然是要有護法、門神才能坐大,
最好啊,
這次請檢警調一起辦掉他們吧!
當畜生養?   在 2014/10/16 01:23 回應 :
貼按:
頂新為賺黑心錢,
罔顧國人生死健康,
給國人都吃這款下腳飼料油?
把國人都當作畜生招待?!
這是如何心腸才可能有的想法?
如果沒有重刑好好伺候這些無良奸商,
國人能甘心嗎?
轉貼
頂新案檢方提訊 被告避重就輕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年10月15日 下午6:10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5日電)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案,今天提訊頂新製油公司代董事長陳茂嘉等4名被告,據指出,陳茂嘉等4人供詞仍避重就輕。
彰化地檢署查出頂新製油公司涉嫌透過貿易商購買來自越南的飼料油,再製作成食用油,包括頂新製油公司代董事長陳茂嘉、前總經理常梅峰、品保科科長蔡俊勇及貿易商楊振益等4人,遭檢方聲押獲准。
檢方偵辦頂新案馬不停蹄,繼昨天聲押陳茂嘉後,昨天下午及今天提訊常梅峰等4名被告,檢方訊問的重點在於釐清頂新製油公司購買飼料油的流程及頂新製油公司對於油品來源是否清楚。
據指出,常梅峰認為購油過程是商業行為,至於陳茂嘉等人的供詞則是避重就輕,4人訊後則還押彰化看守所。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黃智勇則說,檢方也矚託屏東地檢署查扣頂新製油屏東廠的設備和機具,防止頂新製油公司脫產。1031015
恐怖公司人人誅之   在 2014/10/17 00:08 回應 :
頂新公司進口販售飼料遊涉案層級一再拉高,
連續被收押多人,
甚至達新任董事長階層,
顯示整個頂新公司上下良心都不見了,
寧收押、卸責、滅証也不吐實!
真是好一群奸商賊子!
多恐怖的公司文化!
不把它徹底辦倒,
國人食安將永無寧日!
與恐怖分子何異   在 2014/10/17 00:14 回應 :
按:
敢做壞事荼毒國人卻不敢當!
敢大賺黑心錢卻不敢一肩負責!
這種公司當然應該讓他從台灣徹底消失!
轉貼
越南油商坦承頂新知情 被通知回台串供
nownewsnownews – 2014年10月16日 下午4:36
推薦15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因黑心飼料油案而被羈押的頂新集團4名主管,15日被彰化地檢署提訊,他們雖通通推給是高層授意,自己不知情,卻不肯供出高層究竟是誰,但其中一名「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坦承,頂新集團早就知道買的是飼料用油,在事情爆發後,還通知他回台串供。
彰化地檢署15日提訊在押的4名被告,頂新集團前總經理常梅峯、製油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屏東廠品管組長蔡俊勇,以及越南進口油商「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但他們全推說不知情,是高層授意,全都沒咬出魏應充。
但楊振益向檢方坦承,頂新早就知道買的油是飼料油,而且原本每年只有中秋節、端午節、過年才會回到台灣,送禮物給常梅峯等主管,但在飼料油問題爆發之後,頂新緊急通知他回台開會串供,沒想到就被檢方逮住。
另外,檢方在查扣的請款單、匯款單等相關文件上發現,都有魏應充蓋章,因此檢方認為魏應充不可能不知情,等證據確鑿之後近期就會約談他到案。
政府應拿出作為   在 2014/10/17 00:18 回應 :
食安風暴及未爆彈何其多!
所有進口肉品、食品、原料等,
從進口國、大貿易商等提供進口來源資料有無偽造不實,
都應該即刻全面普查、追蹤流向!
押人不算勝利   在 2014/10/17 23:02 回應 :
押了魏某不是勝利,
達成國人真正食安才是勝利!
當奸商無懼,
如何高呼勝利?!
恐怖食安   在 2014/10/18 12:17 回應 :
夜市顯然已經是食安風暴源頭,
主管機關是不是該進一步清查,
夜市攤商使用的醬油、醋、調味料等,
是否也是一堆毒物?!
也是恐怖食安   在 2014/10/18 12:20 回應 :
據聞,
進口牛羊肉品,
有部分係僅能作飼料用,
卻流出轉供國人食用,
這也請主管機關追查一下吧!
民生不利   在 2014/10/21 00:12 回應 :
調查局近年來到底偵辦了哪些重大民生案件?
越南這幾年對台灣除了輸出電話詐欺案件外,
還輸出大量茶葉、油品、經濟作物,
其中隱含有多少食安重大問題?
請問有人在發掘、偵辦嗎?!
終於起訴   在 2014/10/22 22:55 回應 :
轉貼
大統案 北檢起訴魏應充求處重刑
自立晚報自立晚報 – 2014年10月21日 下午10:37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21日依詐欺、偽造文書、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起訴頂新企業前董事長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等人。這是魏應充因假油案,首度遭台北地檢署起訴。
頂新旗下的正義劣油風波延燒到全省,包括彰化、台南、高雄、嘉義4個地檢署都在偵辦。
去年大統長基黑心油事件爆發時,魏應充即因混攙不實油品遭台北地檢署列為被告,並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北檢認定魏應充對油品混攙知情,21日依詐欺、偽造文書、違反食安法等罪起訴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等人。2014/10/21
起訴 檢斥魏利慾薰心求處重刑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北檢偵辦味全摻大統油案,認定前董事長魏應充,利慾薰心,美化不良品欺瞞消費大眾,又卸責給下屬,21日將其起訴並建請法院處最重之刑。
衛生福利部去年查獲頂新代工味全部分油品使用大統長基橄欖油,檢調隨後立案偵辦;台北地檢署在去年11月間,搜索味全公司後,隨即以被告身分傳喚味全公司負責決策的魏應充,訊後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檢方指出,味全公司從民國96年間起,為降低原料成本提升獲利,未透過相關企業向原本的西班牙油品商採購,轉向大統長基購入摻有銅葉綠素的橄欖油及葡萄籽油。
大統公司因不敷成本,以混油方式出貨,其中橄欖油(黃)摻入葵花油及芥花油等調製,橄欖油(綠)調製是以橄欖油(黃)再加入銅葉綠素,以加深綠色色澤,葡萄籽油則以摻入脂肪酸組成極為相似的葵花油及銅葉綠素加以調色。
檢方說,品保部門人員有發現油品異常,但仍聽從魏應充及總經理常梅峰指示,而未更換大統油品,從96年至102年間,頂新公司向大統公司購入摻有銅葉綠素的橄欖油及葡萄籽油,經代工製成味全公司健康廚房橄欖油、葡萄籽油及各款調合油,共計65款,得款逾7億9145萬元。
檢方表示,魏應充及常梅峰掌管糧油經營決策多年,深知油品巿場價格兼具油品產銷專業常識,總統理張教華也具食品加工及油品進出口的專業,但3人明知味全公司的產品優劣影響民眾健康甚鉅,竟未思利用專業,創造更優越產品,反受貪婪之心所驅使,利慾薰心,一昧牟圖私利,以降低成本為唯一訴求,美化不良產品,對外欺瞞消費大眾,換取不義之財。
檢方指出,審酌魏應充等3人犯罪情節重大,所生危害甚鉅,犯後亳無悔意。2014/10/21
不動如山   在 2014/10/25 20:48 回應 :
去年就行政院就已成立民生小組,
根本沒用!
現在成立辦公室就會有用?
頂新新解   在 2014/10/28 00:54 回應 :
頂新新解:
頂掉新油,
抽換地溝油、飼料油、餿水油!
味全新解,
地溝油、廢油、餿水油、毒油,
什麼「味」道的油都「全」包!
可恨   在 2014/10/28 23:09 回應 :
奸商用飼料油把國人當畜生養!
政府卻縱容奸商敗德惡行!
良心問題   在 2014/10/29 22:05 回應 :
沒良心的,
無錢不賺!
法律只是他的保護傘!
馬常失蹄?   在 2014/11/01 13:59 回應 :
按:
洩密有兩種,
一種是故意,
一種是疏失!
疏失只有一次機會,
馬偶失蹄,
下不為例!
再來馬常失蹄,
可就是故意了!
轉貼
公文洩密! 噁油燒到屏縣府
華視華視 – 2014年11月1日 下午12:00
公文洩密! 噁油燒到屏縣府
頂新黑心油風暴,現在傳出、可能有內神通外鬼!彰化檢方昨天證實,衛福部公文,外洩到頂新內部,一度影響案件偵辦,後來檢方訊問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廠長供認上個月九號接到屏東縣衛生局傳真,得知衛生局要來稽查,立刻把消息回報總公司,好讓總公司有時間,派人銷毀文件。
頂新黑心油風暴延燒到屏東縣府!彰化檢方昨天證實,外洩的衛福部公文一度影響案件偵辦,檢方曾訊問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廠長供認這個月九號晚上接到屏東縣衛生局傳真,得知屏東和彰化衛生局都要來稽查,立即回傳總公司,總公司再傳給味全,員工奉命假日加班銷毀、藏匿文件。
在鏡頭前承認,外洩公文的屏東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55歲有24年資歷,這麼老資歷的公務員,會不知道她打公文外洩給頂新有多嚴重嗎,瞧這份公文上面還清楚寫著,奉許次長指示請盡速同步赴頂新公司,查緝越南進口油脂,也已通知彰化縣衛生局去頂新公司稽查,甚至連越南代表處傳來,證實大幸福公司賣的是飼料油的電報都傳過去,蔡青蓉卻把這解釋成不小心。
看看彰化和屏東衛生局,同樣在10月九號收到這份證實頂新用的是飼料油公文後,彰化衛生局是通知檢察官,雙方討論後決定隔天展開行動,檢察官感嘆,屏東衛生局接文後也是立刻處理,卻是把公文誤傳到頂新屏東廠,廠長等於是提早得知衛生局要來查,立刻回報總公司員工奉命假日加班銷毀藏匿文件,檢察官回想難怪前往稽查時,頂新上下老神在在,恐怕不少關鍵證據都被銷毀,檢方最後揪出,讓查緝行動破功的是屏東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已經將她從關係人改列被告,檢方更要調查她和頂新廠之間的關係,到底有沒有內神通外鬼。
也是豬頭   在 2014/11/02 20:24 回應 :
衛福部既已發現頂新涉嫌以飼料油冒充食用油,
需配合檢方臨時稽查頂新工廠,
根本就應該注意事前保密!
稽查當天臨出發前再邀集當地縣市政府主管機關人員即可,
為何要提前告知?!
洩密是習慣   在 2014/11/03 22:35 回應 :
以往是官有官威,
大官要出巡,
總是要百姓奸商先備好糧草資料,
免得大官到時白跑一趟!
如今也沒好到哪裡,
一樣是大官要赴廠稽查,
慣例傳真指示,
要工廠悉數備好資料,
大官到時只要出一張嘴,
東西就到手!
你認為是洩密,
大官認為是當然習慣而已,
這些官威何時能改?!
當畜生養也不行   在 2014/11/04 23:44 回應 :
越南進口來的飼料油,
不管是被頂新當食用油,
或者是做成飼料,
都已經隱藏極大食安問題,
如來源可疑,
有潛藏化學藥劑,
都不宜再准予進口,
恐怕都要深入清查,
不要再搞國人飛機了!
警察萬歲   在 2014/11/05 19:54 回應 :
前有電信警察、森林警察、環保警察,
每逢治安狀況問題,
就要求增涉特種警察,食安出大紕漏,
又要搞食安警察嗎?
當畜生養多時   在 2014/11/06 23:14 回應 :
按:
不知國人還要吃毒油到幾時?
轉貼
檢驗報告曝光!頂新油含銅、鉛、鉻 醫嘆:毒透全身
nownewsnownews – 2014年11月5日 下午5:24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頂新進口的越南大幸福豬油、牛油,真毒!食藥署今(5)天上午首度證實頂新油重金屬超標,彰化地檢署下午隨即公布完整的檢驗報告,不僅銅、鉛都不合格,豬油的鉛含量甚至超標高達7倍,牛油更驗出不應該存在的鉻。毒物科醫師大嘆,銅、鉛、鉻的毒害從大腦智力、手腳協調到心血管、肝腎功能,幾乎全身毒透透。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上午先一步證實,10月下旬第一次檢驗頂新屏東廠豬、牛油時,即發現重金屬超標,並以報告已交檢方為由,僅透露鉛、銅超過標準「一點點」,拒公布詳細數字,沒想到,下午檢方公布數字,超標情形叫外界吃驚。
根據檢方指出,頂新豬油驗出鉛含量0.73ppm、牛油驗出0.4ppm,超過限量標準的0.1ppm,分別高達7倍、4倍之多;牛油更被驗出不應存在的鉻0.08ppm。
重金屬銅部分,頂新豬油驗出0.54ppm,牛油則分別驗出0.47ppm、0.9ppm,也都超過標準的0.4ppm;酸價部分,豬、牛油雙雙超標,豬油驗出2.3(容許值為1.3),牛油3樣本分別驗出4.4、5.8、6.7(容許值為2.5)。
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重金屬鉛具神經毒性,長期、大量暴露,對成人、幼兒都有毒害,尤其腦部尚在發展的幼兒,國外研究顯示,恐影響智力發展,甚至過動、注意力不集中;成人也可能引發腦病變、周邊神經病變,導致智力、認知異常,手腳失調,而且鉛還會傷腎,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重金屬銅則傷肝,長期恐致肝硬化;另一方面,三價鉻雖沒毒性,但醫師警告,若檢出的是六價鉻,同樣會傷害肝、腎功能異常,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
姜郁美對此表示,鉻的部分,由濃度推估應是環境背景值,但鉛超標較高,的確懷疑來源有問題,但仍要交專家進一步判斷。
一口氣驗出銅、鉛、鉻,飼料油的污染怎來?顏宗海認為,全因飼料油管控不比食用油,有可能是製程、環境不夠衛生,途中遭到污染,搞不好,還可能油源就有問題,摻入了工業油或皮革油。
顏宗海建議,銅、鉛、鉻皆為水溶性,可多喝白開水幫助排出,其中鉻又是很強的氧化劑,也可以多吃豐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芭樂、奇異果等。
搖滾天王   在 2014/11/07 23:21 回應 :
台灣人都快變成重金屬搖滾樂團重量級人物啦!
調查局,
拜託!拜託!
人命關天   在 2014/11/08 22:10 回應 :
台灣奸商們,
法學大師們,
立委諸公們,
該是嚴肅面對人命關天這一議題的時刻,
好好修法,
把所有危害生命的法律重新檢修,
讓台灣能早日進入已開發國家吧!
第一頁 上一頁22(每頁 25 篇) 下一頁 最後頁
參與討論
* (最多8字)
(非必要)
提醒您內容不支援HTML語法,請勿輸入以< >包圍的文字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