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內容

毒品作戰再傳捷報調查局破獲海洛因K他命 市價30億
幹員    於 2013/10/12 21:15 發表   人氣指數 : 2094
調查局宣布破獲走私毒品案,查獲270塊海洛因磚與240公斤K他命,總市價新台幣30億元,是近20年最大宗貨櫃走私海洛因案。

法務部調查局人員表示,這次查獲大量海洛因磚及K他命毒品初步估計市價達30億元,初估約可滿足國內毒品市場半年的需求量,可供約1000萬人次吸食。

調查局今天在台北市調查處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在檢方指揮下,會同海關、警方,共同在高雄港碼頭,打開可疑的冷凍芋頭貨櫃,結果發現毒梟利用進口大量袋裝冷凍芋頭作掩護。

辦案人員檢驗後發現,其中40個袋子標有米字記號,拆封後起出270塊海洛因磚(毛重103公斤)及240公斤K他命,規模之大令在場查緝人員嘆為觀止。

調查局指出,這批毒品是由陳姓、黃姓兩名毒梟走私來台。辦案人員經過長期蒐證監聽,掌握他們覬覦國內龐大的毒品市場,組成販毒集團,從越南港口用海運生鮮貨櫃,把產自緬甸金三角的海洛因磚等毒品,走私回台。

調查局表示,繼去年破獲「宏吉裕七號漁船走私205塊海洛因磚案」後,今年又破獲本案,可見國內吸毒情形嚴重。1021012
 回應
(共有 9 篇回應,其中 0 篇已由板主註銷或刪除)
   在 2013/10/12 21:23 回應 :
這就是調查局從頭監控到尾的大案 血淚為民除害 摘奸發伏 好樣的
嘿嘿   在 2013/10/13 21:19 回應 :
應該也一併檢討一下有無浮濫監聽吧!
投資公司?   在 2013/10/17 00:25 回應 :
為什麼這麼大手筆運毒組織抓得到,
卻抓不到下游的銷售網呢?
假的嗎?   在 2013/10/17 20:36 回應 :
來的這麼湊巧
實再讓人很懷疑
春風吹不盡   在 2013/10/17 23:15 回應 :
如此高報酬率,
永遠有不怕死的會投入!
可嘆永遠不知尊重專業的政府高層,
表面上是破獲空前大案,
其實,
顯示的正是,
販毒集團是在日漸壯大中!
真的嗎   在 2013/11/18 07:54 回應 :
刑事局好像更厲害了
愛比?   在 2013/11/18 22:07 回應 :
外行人在扯後腿!
可悲!
無法   在 2017/04/02 12:30 回應 :
貼按:
沒有績效的事情,沒人管沒人做!
當然結果!
轉貼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台灣沒有反毒政策
2017-04-02 01:49聯合報 楊永年/成大政治系暨政經所教授(台南市)
台灣毒品氾濫已相當清楚,但不清楚的是,政府有什麼樣的「反毒政策」。每遇反毒問題,多只有相關部會就其業務範圍說明,並未觸及整體反毒政策與作為;究其因,我們沒有具體的反毒政策。問題在於諸多部會雖有在做反毒工作,卻沒有整體性、系統性反毒(預防、治療、處遇)機關與政策。
不久前,台中清泉崗軍營發現毒品事件,原本是政府向毒品宣戰的好時機。然而,卻不見相關機關提出「反毒政策」;或者說,對毒品議題,無人(或政府機關)聞問,這才可怕。
其次,毒品入侵校園問題嚴重,親民黨團提出緊急質詢,但僅法務部和教育部作簡單或零星回應,看不出系統性的反毒政策。簡言之,這些狀況都證明了,台灣沒有「反毒政策」。
實際上,我們雖沒有完整的反毒政策,但卻有完整的緝毒政策;例如,一談到緝毒,很多機關就會跳出來說,他們緝毒績效如何的好,或一談到「緝毒」,則會有很多機關願意「認領」,因為緝毒有明顯的「績效表現」。但是,一提到「反毒」,少有機關願意出面或接手。問題的根源在於,台灣長期重視緝毒,但不重視反毒,或者因反毒不易看到績效,才使毒品問題愈來愈嚴重。
應該說,反毒幾乎和所有部會都有關係,除了司法體系,除了毒品涉及走私、運送,包括校園(大專院校外加中小學)與軍隊,以及衛福與社政系統的治療與安置,均高度相關。卻因沒有具體反毒政策,缺乏整合機制。該是政府與民間一起「反毒」了,再不積極反毒,國家競爭力下降不說,有可能菲律賓化指日可待。
立即可做的是,設定反毒為司改重大議題或主軸,再就討論結果發展系統性與整體系的反毒政策,毒品問題才可能有解。
ufuyuuut   在 2017/04/06 07:41 回應 :
根據本人在黑道火拼生死20年..會販毒運毒吸毒的人...保證絕對不是黑道兄弟...加油加油..
第一頁 上一頁11(每頁 25 篇) 下一頁 最後頁
參與討論
* (最多8字)
(非必要)
提醒您內容不支援HTML語法,請勿輸入以< >包圍的文字內容。